美舰又过台海 共军跳脚 台湾实战操演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讯】在共机频频扰台威胁台湾之际,23号,再有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美舰通过台湾海峡向北航行期间,国军全程掌握周边动态,状况都正常。根据公开资讯显示,这是从拜登上任后,美舰11度通过台海。

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米利厄斯号”(USS Milius DDG-69),23日通过台湾海峡,美军第7舰队发布照片,并表示航行符合国际法,印证美国对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承诺。台湾国防部也证实此讯息。而中共对此跳脚,共军东部战区指责美方制造安全风险,破坏地区稳定,声称将采取必要措施,捍卫领土完整。

而为反制共军,国军在台湾南北海空域,进行实战操演,国防部表示,为让官兵熟悉战场,达到立即应变作战,将因敌情威胁,调整训练,符合实战化要求。

国防部训次室军事训练处长 刘慎谟:“有关国军战力整备,我们秉持以作战为背景,训练着眼的原则,本着战场即训场,平时我们就透过战场经营,让官兵能够熟悉战场环境,以达到立即应变,立即作战的目标,另外国军各部队持续因应敌情威胁,会适切调整训练区域,以及方式以符合实战化的要求。”

立法院副院长 蔡其昌:“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制定通过。”

同一天,立法院朝野表决2400亿海空特别预算,在民进党人数优势下通过,国民党质疑特别预算不受监督,恐怕重演鐽震案。

国民党立委 曾铭宗:“国防预算我们支持,但是回到政府的一般预算,另外还是要依照政府采购法,要公开透明。”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国军有年度基本战力规划,如果我们把它放到年度预算里面,事实上没有说出口的话是,会排挤到我们原来正常的规划,中共目前对台的威胁,是一个非正常状态,所以有特别预算的需要。”

国防部发布新闻稿表示,考量当前敌情威胁,必须在极短时间,筹获快速量产的国造武器装备,提升国军战力。并指出,此案有别于“鐽震案”,并不是由民间公司处理军购,强调中科院依法受国防部委托,筹办武器生产,将可兼顾国防与经济,呼吁国人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