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阳赴上海见美国领事 被警方截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4日讯】中国公民记者张展案代理律师谢阳日前搭高铁前往上海,计划去会见美国领事,但他一抵达上海就被中共警察抓到派出所囚禁。之后被遣返回长沙。

11月24号上午10点多,谢阳在推特发文说,23号晚上7点10分,在警察的见证下,他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囚禁于高铁上海站派出所。

在移交给长沙警方的过程中,因扣押他的财物发生冲突,现在已平安抵达长沙。

不过,谢阳11点发信息说还和警察在一起,位置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原大陆维权人士陆先生:“谢阳因为张展的事情去见美国领事,那中共阻止他是可以预见到的,我比较担忧他们,包括张展的情况,还有谢阳的情况。”

张展是大陆公民记者,因实地报导武汉疫情真相,去年5月被判入狱,一直在狱中绝食,目前,情况危殆。

谢阳23号下午曾发推说,24号上午10点,他将就张展的处境约谈美国驻上海领事,并贴出车票。但谢阳在到达上海站后,却与外界失联。

原大陆维权律师吴绍平:“它阻止一个合法的公民去见一个外国的使节,他(谢阳)的正常的社会交往被限制了。中共这种维稳的手段就是对公民人身自由的一种限制,这种限制,实际上就是侵害人权的一种行为。”

谢阳是张展案的代理律师,11月6号曾计划去上海见张展的母亲,但临行前遭警方劝阻,并因“健康码”突然转红,在机场遭到拦截。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