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帅事件捂不住 中共外交部评论改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彭帅事件引发国际高度关注,这星期中共外交部一改之前冷处理的手法,改称“反华势力”“恶意炒作”。评论分析,中共其实用了高级别的手法试图处理这次危机,但却失败了。而失败的原因,可能是隐藏在桃色事件桌布下,血淋淋的内斗。

随着“彭帅事件”在国际上不断发酵,甚至可能导致北京冬奥会受抵制,中共外交部开始改换腔调。11月23号,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关注彭帅的组织“一贯持反华立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希望某些人停止恶意炒作,更不要政治化。”

而之前在18号的记者会上,针对记者连声提问“彭帅在哪里?”“她安全吗?”“是否被控制”,赵立坚则不做正面回应。

赵立坚:“这不是外交问题,我也不掌握有关的情况。”

《纽约时报》23号的报导说,中共已经能非常有效地控制大陆14亿人想什么和说什么,但是要想控制和影响其它国家就是另一回事了。彭帅事件恰好显示出这一点。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分析,其实中共深知彭帅爆料张高丽性侵的严重性,因此一开始就使出了处理“六四屠杀”级别的手法。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分析:“因为他牵涉到的是一个国级的官员,所以中共它采用的是他们最高级的手法,就是抹煞。你用引导舆论去说一个事情的话,好歹你是让这个事情存在。所以实际上中国官方他一开始的那种沉默、低调、冷淡处理,实际上恰恰是他们在国内对付一些敏感问题处理的最好的手法。”

但“抹煞”的手法对海外无效。之后,中共媒体和记者开始提供一些“证据”,声称彭帅“很好”,但国际社会抗议和呼吁透明调查的呼声反而越来越大。

石宇歌:“发酵的地方是在国外,国外你怎么抹煞呢?当他们意识到这个时候,已经错失先机了,所以他被动的改口。后来为什么中共的官媒抛出的这种视频、照片国际社会不买账?这个是很明显的,中共新闻造假到就是已经很离谱的地步。其实国内的人明明觉得是假的但他不敢说,但你到了境外谁会买你这个帐。”

赵立坚23号改口质疑外界关注彭帅的背后动机,是中共最新的回应。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剖析,这其实是另一个中共的“惯用伎俩”。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就是一种诡辩术。他避开对一个事实的本身的真还是假的一个认定,他不去回答它。而是转而去质疑提出这个事实这个人,你的动机是什么?就是对这个提问者本身去进行人身的攻击,甚至是人格的谋杀。他的目的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转移话题的焦点,同时也去打击这个提问者所说的话的可信度。”

先“抹煞”,抹煞不了再抛出所谓的“证据”,“证据”无法让说服对方就质疑对方动机不纯——中共处理彭帅事件的这三部曲似曾相识,在处理武汉肺炎、新疆人权等问题时都出现过。

《纽约时报》说,中共笨手笨脚的回应非但没有说服世界,反而成为一个教科书式的例子,说明中共无法与不受它审查和胁迫的民众沟通。

石宇歌认为,这次中共的危机公关显然失败了,但并不单纯是宣传部门办事不力,而是有两股势力。

石宇歌:“一股势力是要把张高丽捧到这个台面上,就是要整他的。那么有一股势力就‘正统的’无论如何我都要维护着中国共产党在国际上的颜面。但是可能有一些别的原因掺杂进去,让他们的反应速度变慢,包括改口的时机都没有把握好。很可能就是在一个以桃色事件这张桌布遮盖什么东西,很可能真的已经到了一种血淋淋的内斗。”

石宇歌透露,以他对中国体育圈的了解,即使是明星也只能默默承受来自中共高层的骚扰。当有人跳出来说话时,一定是面临着可能危及生命的威胁。目前只是不知道,彭帅受到的威胁来自哪股势力。

编辑/尚燕 采访/常春 编辑/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