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三党新政府达协议 阐明中国及印太政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在近两个月的组阁谈判后,11月24日(周三),德国社民党绿党自民党达成协议,联手组建新政府。在默克尔执政16年后,德国迎来一个新时代。

分别以红色、绿色和黄色作为代表的德国社民党绿党自民党,周三终于确立了被称为“交通灯”的三色中左翼政府,并推选现任财政部长的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Olaf Scholz)担任新总理。

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交通灯(联盟)已经确立了,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已在谈判中达成了联合协议,成立了新的政府联盟。”

三方政党在联合执政协议中,确立了一系列核心施政目标,包括提高最低工资、每年修建40万套住宅、制定气候保护措施等。

在对华和对台政策方面,德国新政府将在人权和国际法的基础上,寻求与中国合作,并希望能在与中国的竞争中,遵循公平的游戏规则。对于台湾海峡现状的任何改变,德国新政府认为,必须要基于双方的意愿和平进行。在“一中”政策的框架内,德国将支持民主台湾参与国际组织。

此外,德国还将致力于在国际海洋法的基础上,解决南海和东海的领土争端,并且支持建立自由和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