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传统写实艺术 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开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日前正式启动。这项赛事在复兴传统的人物写实技艺的同时,弘扬正统价值观。

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目前正式接受全球报名。

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复兴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参赛的油画作品要求表现光明、正义、善良、美好等价值与理念。

评委主席张昆仑:“新唐人大赛,我们要求的是传统写实的人物油画大赛。传统写实是神留给人的人类应该有的文化。因为人的身体结构与形象都是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的,我们用传统写实的办法,实际也是对人类自身的一种尊重。”

评委会主席张昆仑认为,一幅好的人物画,不但要拥有精湛的技法,更要体现丰富的内涵。

评委主席张昆仑:“人们都说文如其人,画如其人,艺术作品就是一个作者内心世界的外现。如何创造好的作品,强调艺术家的修养。”

自2008年开始,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今年已经来到了第六届。在上一届大赛中,评委会收到了来自46个国家258位选手的400多幅作品。业界人士称,大赛为全世界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才华、恢复传统写实艺术的平台。

上届参赛画家 Marissa Oosterlee(荷兰):“我很喜欢大赛的宗旨,这是在其他比赛都没有的,我很高兴能置身这里。”

上届参赛画家 Sandra Kuck(美国):“新唐人办这个大赛太对了,太正确了。我今年72岁,我已经画了50年画。”

大赛往年的很多参赛作品,取材于当下的中国社会。上届的铜奖作品《雪中梅》,描绘了一个白雪满地的冬夜,一名身穿薄衣的法轮功学员,被三轮摩托车拖着跑,正在遭受中共的“冻刑”迫害。

上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铜奖得主江昕儒(台湾):“我在画面中画的法轮功学员,她的手是紧紧的攥着她的横幅,然后手是指着天,其实想要表达法轮功学员即使受到这么残酷的迫害,她心里仍然是想着她的信仰。”

当然,大赛也不乏充溢着西方古典气息的作品。美国画家珊德拉·库克(Sandra Kuck)的画作《阴阳》(Yin and Yang)表现阳光透过窗户玻璃,散射到她孙女身上,形成了珠宝般闪烁的彩虹色以及梦幻的光影效果。瑞士画家珍妮弗‧戈尔(Jennifer Gehr)的作品《悄悄话》(Secret),在瑞士绝美自然山景的映衬下,呈现了祖孙情深,而人物穿着的是瑞士阿彭策尔地区的传统手工刺绣服饰。

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仍将设立金、银、铜三大奖项,以及若干特别奖项。其中金奖奖金10,000美元。(银奖3,000美元、铜奖1,500美元)。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年1月15日,画家有一年多的时间进行创作。作品展览暨颁奖典礼将于2023年6月在美国纽约举行。

届时大赛又将涌现哪些精彩纷呈的作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有关大赛更多资讯,请访问: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