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里 你可能会重复做错的7件事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做饭时候,我们都有一些烹饪食物的技巧和习惯。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些个人的习惯是否都真正的实用?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厨房里,可能重复做错的7件事情。

1、搅拌新鲜米饭

盛饭的时候,有的人为了让米饭更好盛出,会不断搅拌锅内的米饭。但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这么做只会让大米释放淀粉,使其变得更加破裂和粘稠。而且会使米饭的味道变得不那么香甜美味。

2、从冰箱取出的肉 直接烹饪

为了保证食物的新鲜度,我们会将食物保存在冰箱里,在需要烹饪的时候再取出肉。可是,当你将肉取出来以后,如果你立刻将其进行烹饪,很可能会导致肉的表面虽然熟了,而里边却还半生。当你烹饪好了以后才发现肉是半生不熟之后,一切都晚了。因为你通常无法通过再次烹饪来提升食物的美味。

正确的做法是:提前将肉取出,等你解冻之后再烹饪。

3、在准备过程中不品尝食物

除非你对自己的烹饪技巧非常有自信,否则你就不应该在烹饪食物的过程中还不品尝食物。

在缺乏品尝食物的情况下,你又在烹饪自己并不习惯做的食物,就可能会导致最终烹饪失误。

4、切洋葱的方法不对

切洋葱很容易导致人流泪,因为当你切它的时候,释放出来的气体与眼泪结合会让你的眼睛感到灼痛。

可以尝试切洋葱的时候从根部到茎部的条纹进行,将其切成条状,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5、使用错误类型的油

食用油的种类非常多样,但并非所有的食物烹饪都适合同一种类型的油。有一些油在高温下容易出现腐臭味。例如纯橄榄油颜色更深,味道更浓,是制备酱汁和低温炒菜的理想选择。但是,在高于191 C的温度下使用并不是最佳选择。

植物油,如葵花籽油,最适合煎炸、烘烤和烘焙。玉米油较软,可用于烘焙、烘烤和油炸。菜籽油来自菜籽植物,可用于烘焙、烧烤、炒菜和灼烧。

6、牛排做好后立即切片

烹饪好牛排之后,立刻将其切开吃下似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当你烹饪肉时,里面的蛋白质就会凝固。通常感觉越软,煮熟的越少,反之亦然。如果你在烹饪后直接切入一块漂亮的牛排,就可能会影响肉汁的重新分配,最终导致出现一块棕色的、煮过头的肉。

事实上,在将牛排从烤架或平底锅中取出后,余热会继续烹饪牛排。因此,牛排取出之后最好先放一会再切开。

7、用同一把刀切所有食物

厨房里烹饪食物的时候,有些人就只使用一把刀。这么做不仅方便而且省时。然而,这么做是非常错误的。

原因在于,食物的种类非常多样。不同的刀具可以切不同的食物。例如不同部位的肉可以使用不同的刀具,普通的刀具无法快速剔骨。

此外,你也应该用单独的刀来切水果和蔬菜,以避免串味,又或者让你吃果蔬的时候不慎将生肉中的细碎或血吃到肚子里。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