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维权人士林兰英提交变更被告申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福建省福州市维权人士林兰英日前按法院释明,将克扣失地农民养老金的仓山区人社局变更为被告。她强调,这是征地补偿款,不是养老金退休金

11月23号,林兰英到鼓楼区法院提交变更被告的申请,将克扣她的失地农民养老金的仓山区人社局变更为被告,将作出《服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告知书》的仓山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改为第三人。

林兰英是仓山区黄山村村民,因儿女交通事故致死致残长期上访。2018年9月,“福州大抓捕”当事人之一严兴声出狱,林兰英和多位访民前去迎接而遭公安抓捕,2019年11月,林兰英被判刑1年10个月。她出狱后得知,自己作为失地农民那800元被征地农民养老金也被克扣,就将仓山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告上法庭。

林兰英强调,这800元是征地补偿款,不是养老金退休金

福州维权人士林兰英:“是征地补偿款,不是退休金,只拿一点,七八百,只这么一点钱,因为我去接个人被判刑了,他现在没地方贪污了,他就是说你判刑了,这个钱要扣给他们吃,扣了两三年了,所以我去告他。”

林兰英表示,案件尚未受理,她今天向省党代表诉冤,被抓回家。

林兰英:“还没受理,他就是说,你这个事情啊,还有你告错了人,要告人社局,是他们扣我的钱,我也不懂得,我到处找,我现在找的没办法,所以我今天向省里面那个党代表诉冤,现在被抓回去了。”

林兰英透露,她有多项严重疾病,目前经济很拮据。

林兰英:“我现在七十了,我糖尿病、高血压、心脏支架做两条,差一点死在里面。我130斤进去,剩下95斤出来,到现在他都没赔我这个,还扣押我的钱,我现在回来一年多了,我钱都没拿到。”

林兰英还说,她目前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拿命跟他们拼了。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