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S讯号缩减九成 学者警惕中共灰色地带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在船只上的AIS“自动辨识系统”,可以用来识别船只,避免碰撞。但中共最近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大量关闭AIS,严重影响海上交通。外界质疑,中共此举有政治目的。

掌握全球船舶动向,让海上不至于交通大乱,全靠船上称为AIS的辨识系统,但近来中共以国安为由,无预警关闭大量AIS讯号,不只严重影响海上交通安全,学者也质疑,背后有其政治目的。

国防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中共)它的海上民兵、渔船、船只在训练,或集结去执行所谓的灰色地带行动的时候,就会让其它国家,陷入比较多的困境,因为即使其他国家的船只或雷达船,在用雷达发现特定传统的集结,可是无法辨别身份。”

AIS自动辨识系统,包括传送位置、速度、进度和名字,当这些消失后,就算雷达还能侦测到船只,但短时间,很难辨别是民船还是军鉴,另外,在国际贸易制裁下,也有利于中共走私。

国防院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长苏紫云:“对于中共它如果要走私禁忌品,就是科技管制的禁忌品的话,的确是会有一些帮助。 最重要是中共政权它这样的做法,非常的不负责任而且会激起国际间更大的反弹。”

专家表示,以现有雷达和后端电脑和无人机技术,能阻止大部分类似行动,但中共一再违反国际规则的做法,已经让国际非常反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 、詹咏茹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