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希望隐私得到尊重,会是彭帅本人的意思吗?

就在中共大外宣发布的各种有关彭帅的消息毫无例外的问受到各方质疑之际,国际奥委会11月22日凌晨发布一份声明称,彭帅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了30分钟的电话,彭帅表示“她在北京的家中很安全,但希望她的隐私在这个时候得到尊重。所以她现在更愿意和朋友及家人在一起。”

撇开彭帅在北京的家中到底安全不安全先不说,单说彭帅希望她的隐私得到尊重,这话你觉的合乎逻辑吗?我看完全不合乎逻辑。

彭帅这里讲的她的隐私,不用说并不是一个泛泛的说法,而是她遭张高丽性侵,之后又跟张保持了多年的情人关系,最终又被其抛弃这事。这一点我想不会有人有任何疑义。但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此,而在于这个隐私不是别人,恰恰是彭帅本人在微博上公开曝光的。而且曝光的非常详细,披露了诸多一般情况下当事者不会愿意让外界知道的细节。既然是公开曝光,彭帅的目的自然也是不言而喻的,那就是让大家都知道这事,知道的人越多越好。而让大家知道的目的显然也不是仅仅知道就算了,是让大家站在她这个受害人一边为她发声,声音越大越好,从而迫使当局查处此事,让张高丽为此付出代价,还她彭帅一个公道。

从这个角度来讲,彭帅可能把舆论对这件事的关注和评论视为是对其隐私的不尊重吗?当然不会!非但不会,而且恰恰相反,舆论越是关注此事,对此事的评论越多,才越是符合她的期望。但令人惊到跌掉下巴的是,时隔不到一个月,同一个彭帅却忽然说希望大家尊重她的隐私,也就是希望舆论不再关注和议论张高丽性侵她的丑闻,讲白了其实也就是希望舆论在这件事上闭嘴。这不是出尔反尔互相矛盾吗?一个理智正常的人可能这么干嘛,显然不可能。由此不难判断,希望隐私得到尊重这种说法,不可能出自彭帅的本意,只能是她在压力下的一种被迫表态。

作为想要为自己讨回公道的受害者,彭帅的本意只能是希望把事情闹的越大越好。那么希望彭帅的隐私得到所谓尊重,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的话说,也就是“停止恶意炒作此事”的会是谁?不言而喻,一个就是张高丽本人,一个就是中共!

张高丽不用说了,他是彭帅曝光的对象,为了保全自己的脸面,避免给自己带来麻烦,他当然希望舆论闭嘴。而张高丽的丑闻不仅事关张本人的脸面,会给他带来麻烦,同时也关乎中共的脸面,会给中共带来麻烦。道理很简单,张高丽不是一般的中共官员,也不是一般的中共高官,而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也就是中共常说的“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更重要的还在于,从毛泽东到江泽民等中共“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的性丑闻,尽管在这之前被曝光的已经很多了,但没有一个是当事者本人曝光的。而张高丽的丑闻不同,彭帅既是曝光者,也是受害者,也就是说这是第一桩由受害者本人亲自曝光的中共正国级领导的性丑闻!

到目前为止,这一点似乎还没有被舆论意识到和提及。但恰恰是这意味着这桩丑闻对中共而言不是一般的负面新闻,而是一颗高当量的政治炸弹。这颗炸弹爆炸后,不但令中共脸面尽失,而且导致西方对其施压,事情如果再继续发酵下去,局面势必更难收拾。为此,中共当然也急于让舆论 “停止恶意炒作此事”,了,而做到这一点的最好方式莫过于让彭帅本人发声。既然彭帅人在中共手里,做到这一点难吗?当然不难。换句话说,当彭帅告诉国际奥委会主席希望自己的隐私得到尊重时,那不是她真实的愿望,她其实是在被迫为中共发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