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亲共总统大病后染疫 刚出院又被送回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持亲共立场的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25日因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被送往医院。在此之前,他因患病在医院接受了46天治疗,刚出院几个小时又重返医院。

当地时间11月25日,泽曼总统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总统的活动项目将暂停,等候COVID-19治疗。”

77岁的泽曼因身体不适已在医院接受了46天的治疗,捷克官方没有公布他的病情,但有医生向媒体透露他患的是肝病。

25日早晨,他刚刚出院,在位于布拉格以西的总统度假地拉尼进行居家治疗。不料,当晚泽曼的核酸检测呈阳性反应,他立即又被救护车送回中央军医院。

捷克媒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报导说,泽曼已接种了三剂中共病毒疫苗,他没有出现什么症状。

泽曼患有糖尿病和腿部神经病变等,健康状况不佳,已需要坐轮椅。10月9日,在他住院的前一天,捷克举行了议会选举,中间偏右阵营的联盟击败了总理安德烈•巴比什领导的泽曼盟友。

泽曼表示尊重选举结果,原定在11月26日任命胜选的在野党联盟领袖、民主公民党主席彼得·菲亚拉出任总理,随后任命内阁。由于泽曼染疫住院,这一任命被推迟。

泽曼的第二届总统任期还余下15个月,如果他的健康状况恶化,议会将考虑提前取消他的总统职权。

泽曼被认为是“亲共派”总统,他曾试图改善捷克与中共的关系,但捷克一些政要对中共持强硬立场,两国关系日趋紧张。

2019年11月8日,捷克首都布拉格市因不满中共当局强加“一个中国”条款,宣布与北京断交。3个月后,布拉格正式与台北结成姐妹城市。

同年8月,捷克参议院议长米洛什·维斯特奇尔不顾总统泽曼的反对和中共当局的威胁,率领包括布拉格市长赫日布在内的近90人代表团访问台湾。

即将上任的捷克新政府对中共持强硬立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2月上旬举行民主峰会,捷克和台湾均受邀出席,但中共被排除在外。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