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职工染疫 校区封闭 全员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在上海、江苏爆发疫情之际,浙江省也出现上海确诊病例关联病例。其中浙江大学一教职工确诊,该校全员核酸检测,该校紫金港校区封闭管理。

11月25日,浙江省杭州市官方通报,当日上午,杭州市接到外地协查要求,指两名外市(上海)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杭州市。经查,外地回杭人员翟某19日外出22日返回杭州,与其同行来杭的外地人员朱某,两人核酸检测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同日下午,浙江大学接到杭州市疾控中心通报,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发现上海疫情关联病例。该病例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教职工,家住河滨之城小区,20日曾与上海确诊病例在苏州有密切接触。

该病例于22日晚返回杭州;23日至24日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上班,曾在学校餐厅用餐;25日晚间6点左右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事发后,该校紫金港校区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校师生员工暂停所有聚集性活动和外出交流活动;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者进行隔离观察。

浙江省疾控中心最新提示称,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出省。

26日,网传视频显示,由于封校,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三门外,不少家长来给来自送棉被、食物等。

除此之外,浙江省台州温岭市26日通报,25日下午也接到协查函,指该市有2名上海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截至26日上午8点,2名密切接触者和17名次密切接触人员均被隔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