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监管要滴滴在美下市 软银股价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6日讯】据彭博社报导,中共以监管为名要让滴滴出行从美国下市,声称“担心敏感资料被泄漏”。目前,负责数据安全的国家网信办已要求滴滴制定具体计划,等待批准。消息一出,滴滴的大股东软银股价暴跌4.91%。

中国叫车服务平台滴滴出行,今年6月才在美国挂牌上市,现在却传出中共监管单位以担心敏感数据泄漏为由,要求滴滴下市。消息一出,大股东软银股价暴跌4.91%。

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习近平不希望一些中国企业,在华尔街那边有奶水可以吸,然后呢,也不希望华尔街掐住中国的一些大企业的命脉。”

根据彭博社报导,中共当局这种史无前例的要求,恐让市场对于中共政府将进一步强化对自家大型科技业者管制的疑虑再度攀升。学者也分析,美中科技战,已进入下一阶段。

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就是说已经知道美国要强硬了,撕破脸了,干脆中共也不客气 ,这个是中共对于脱钩,金融脱钩,这部分的一个表态。”

外媒报导,滴滴下一步,除了可能在香港上市并从美国下市外,也可能直接私有化,但不管如何,可以确定的是中共监管单位介入,将对中国科技业造成巨大冲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 、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