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见蔡英文 高野:美官员访台将常态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美国跨党派议员一个月内两次访台,五名议员访问团周五(11月26日)和蔡英文会面。蔡英文感谢美国跨党派议员对台湾的支持。美国议员肯定台湾防疫和民主成就,表示未来美国官员访台将成为常态。

总统蔡英文会见美国跨党派议员访问团,首先感谢美国捐助疫苗,同时对于跨党派议员来访,促进台美交流表达感谢。蔡英文宣布,退辅会将派员常驻华府。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从明年1月开始,我们退辅会将会派员常驻华府,可以针对退伍军人的健康保险、优质医疗、就业辅导,以及长照等方面,增加更多的交流。”

蔡英文也提到台美多项领域深化伙伴关系,包括F-16V接装,体现台美国防工业合作成果,另外开放美猪也启动了睽违五年的TIFA对话。

美国联邦众议院退伍军人委员会主席高野:“我们这周来到台湾,是要提醒我们的伙伴还有盟友,在两个艰困年头之后,我们对于自由而且安全的印太区域的承诺,以及共同的责任前所未有的强健。”

高野主席强调美国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且不断深化,高度肯定台湾防疫与民主成功,他相信美国官员访台将恢复常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