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杭菊生活节登场 徜徉金黄色花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现正是台湾苗栗铜锣乡杭菊盛开季节,今年除了可以欣赏黄橙或是白雪般的花海美景,还有花田音乐会、小农市集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快乐体验铜锣杭菊生活节

盛开的杭菊在九湖台地随处可见,有的花田一片黄橙橙,有的则像皑皑白雪,层层堆叠的雪白杭菊,宛如台地上铺了一张张鲜艳地毯。

游客张先生:“这边很方便有接驳车可以到会场来,我看到今天满多人潮的,看到这个杭菊觉得真的赏心悦目,觉得很不错。”

游客王小姐:“这边其实花满多花海满大的,所以其实怎么拍都满漂亮的。 ”

铜锣杭菊花海魅力十足,向来是拍照打卡的热门景点,但今年因疫情、气候等因素,多少影响了农民收入,所幸现在疫情趋缓,在地店家及小农都希望能推广并邀民众到铜锣游玩,深入了解铜锣之美。

苗栗县富农农产运销合作社 理事主席陈弘智:“我们希望来到铜锣的人能够享受铜锣的美,以及悠闲慢活在我们铜锣这个小镇里面,所以我们在火车站通往主会场的方向,大约步行二十分钟的时间,沿途都有奉茶点,边走边休息,就能够到主会场来享受杭菊的美丽。 ”

在地小农傅肇铭:“损失大概差不多一半一半啦,那即使是完整的花也都长得不漂亮,因为淹水淹太久,我们跟这个合作社来做推广行销,希望能够把这个价格看可不可以说拉高一点点,补偿一点农民他的损失。”

游客陈太太:“其实应该要有多一点在地的这种活动,促进当地产业是最好的,而且真的很漂亮,而且刚刚火车过去,是满美的。”

时值秋冬的凉爽气候,正是适合出游的时节,铜锣杭菊生活今年规划了7条赏花路线,想倘佯于花海之间,可得把握这3到4周的花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陈彦如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