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矿场遇袭 中国公民两人遇害10人被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周四(11月25日),在非洲民主刚果一处矿场遭到当地民兵组织的攻击,造成4人遇难,包括2名中国公民,另外,有10个中国人被绑架失踪。

周五(26日),民主刚果伊图里(Ituri)省军方发言人恩戈果(Jules Ngongo)中尉表示,该省一处矿场,周四遭到刚果发展合作组织(Cooperative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ongo, CODECO)民兵的袭击。

事件造成两名中国人、一名乌干达人和一名刚果妇女遭杀害,另有10名中国人被绑架

军方发言人恩戈果表示,对这起突发事件感到遗憾,但他也坦言,这个矿场的多数中国人,都和当地派系有不正当的牵连,包括和刚果发展合作组织的民兵勾结,非法采矿。

上周日,在民主刚果南基伍省(South Kivu)的一处矿场,也有5名中国矿工遭到绑架。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