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中共比纳粹更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日前,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Nikki Haley)呼吁美国总统,抵制明年北京冬奥会。黑莉强调,中共比当年的纳粹更危险。

11月23日,妮基•黑莉在发表评论中指出,1940年代的柏林奥运会,美国和自由世界还没有完全相信独裁者阿道夫•希特勒的计划,只不过忽视了当年英国首相丘吉尔的远见,从而表现出“愚蠢乐观主义”,最终让希特勒在柏林运动会上获得了宣传上的胜利。

黑莉认为,不能再给中共这样的机会。她说,“对于共产中国,没有这种错放的希望,或者至少不应该有。”她指出中共现政权“镇压香港的自由”,“几乎每天都在威胁民主台湾”,“掩盖冠状病毒(COVID-19)起源”,以及“压迫其西部省份新疆的维吾尔人口”。

妮基•黑莉的结论是,“鉴于共产党的走向,它可能很快会变成1940年代的纳粹德国那样”,所以“这不是一个美国应该通过参加冬奥会来加以美化的国家”,“美国必须抵制2022年北京奥运会”。

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方式和意义

中共现政权对外不断挑战国际和平秩序,对内越来越严重地迫害民众人权,完全违背了奥运“和平、友谊、进步”的精神,给西方自由民主国家政府造成极大的道德压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对《纽约时报》透露,美国正与盟友商讨“他们对参与北京冬奥会有什么想法”,加拿大和欧洲政府也都面临着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压力。

11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采用外交抵制是“我们正在考虑的事情”。

外交抵制全面抵制的差别在于,抵制国的运动员仍然可以参加主办国的奥运会,只是该国的政要不去捧场。美国上一次全面抵制奥运会是在1980年,当时卡特总统为抗议苏联入侵阿富汗,没有派美国运动员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有学者表示,全面抵制会给抵制国运动员带来负面影响,将抵制行为限制在政府官员的范畴,同时允许运动员在全球舞台上参赛和抗议压迫,是向主办国领导人传递信息的一种办法。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认为,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会,将发出一个明确无误的信息,即:中共的暴政和威胁是不可接受的,其行动是有后果的。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