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中国疫苗 越南4人死亡 清化省暂停施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越南清化省(Thanh Hoa)一家鞋厂11月23日为员工施打中国国药疫苗,其中一名36岁女性员工接种后于25日死亡,另有3名年龄介于25岁至30岁的女性员工于24日死亡。有关单位26日下令暂停施打这批国药疫苗。

中央社引述越南快讯(VnExpress)报导,这家鞋厂约有400名员工,在注射完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后,共有数十名员工出现副作用,其中约17人送医。

清化省主管机关25日宣布,24日死亡的这3名女性员工在注射国药疫苗后因为过敏性休克而死亡。主管机关调查后认为,疫苗在储存、运送、接种等过程都符合越南卫生部的规定。

出现接种疫苗死亡案例后,清化省卫生厅已经暂停使用这一批国药疫苗,在事件发生前,这批疫苗共计施打约1万剂次。

2021年9月10日,在河内的一个疫苗接种中心,国药集团Covid-19冠状病毒疫苗的空瓶被放在桌子上。(NHAC NGUYEN/AFP via Getty Images)

越南今年4月下旬爆发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迄今清化省共有逾2000人确诊、12人染疫死亡。根据统计,目前清化省已经注射超过230万剂次的疫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