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国会选区重划 华人担忧削弱民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7日讯】周二(23日),洛杉矶部分华人团体召开记者会,针对加州国会选区重划方案表示反对。他们指出,重划选区将分割圣盖博市,削弱亚裔的发声权。

美国华人政治联盟IAPAC与地方领袖,于周二(11月23日),在南加州圣盖博市召开记者会,反对国会选区重划草案。

与会者指出,选区重划将导致亚裔聚集的圣盖博谷社区,分裂成多个选区,稀释了选票力量。

美国华人政治联盟名誉主席丁言愉:“每十年美国的人口普查,重新划区,加州联邦众议员的区域划分,会把亚裔的声音分散,西圣盖博谷本来是几个华人都在一起的, 现在分成两个区,造成华裔比例的从百分之三十几,降到只有百分之二十几,一下子降百分之十几,削弱亚裔的心声。”

根据重划草案,蒙特利公园市、柔斯密市以及阿罕布拉市将与圣盖博市、天普市、亚凯迪亚市和帕萨迪纳市分割开。

华裔平等权益协会主席江志镐:“我们不希望它重新分划出去,把亚太裔的选民力量分散出去,分散出去之后,我们找不到一位真正代表我们的声音,代表我们的权益来发声。”

依照重划程序,重划委员会批准的分区图将在12月23日公布,终稿将于12月27日送交给加州州务卿。

新唐人记者玉晶、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