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国瘟疫肆虐 上海医院停诊 北京停办马拉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中国大陆的疫情形势严峻。11月25日,官方通报,上海出现3个中共病毒确诊病例,但随后两天之内,上海市20多家医院紧急宣布关闭门诊和急诊服务,反而引发更多社会疑虑。

除了上海的不寻常举动外,北京马拉松组委会26日也宣布,取消举办2021年北京马拉松赛。杭州也再爆疫情,11月25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紧急封校,1万多名研究生和留学生连夜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画面冲上了微博热搜。

据大陆媒体报导,25日至26日,上海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同济医院、交大附属第九医院、新华医院等9家医院相继宣布,接到上级部门协查通知,即刻关闭门诊急诊服务。

而到了26日晚间,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报导称,上海已有超过20家医院发布公告,紧急叫停门急诊。

有3人确诊,却如此大规模关闭医院,当局的不正常举动立刻引发广泛社会关注,许多上海人纷纷上网求真相,网上更传出“上海有医疗机构接受医药代表请客导致隔离”的说法,上海官方随即对此进行辟谣,并称医院停诊,只是根据国家防疫要求,“对相关人员、相关场所和环境进行必要的筛查”。

另外,复旦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先后紧急实施封闭管理,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复旦大学临时调集被褥和行军床,在江湾校园放置了300多张简易床铺,安置无法回住宿点的学生。

11月27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宣布实行封闭管理。

该校官网发布的公告详细列出在学校食堂、教学楼、校区交通中心等区域停留过的师生需进行核酸检测。

公告还要求上述师生员工携带两日的生活用品,进校后服从学校统一安排。

上海官方通报,本次传播的是传染性强的Delta变异病毒。上海市民政局向全市各养老机构发布通知,暂停探视。

目前上海三小区升为中风险区,被封闭;上海浦东机场、徐州观音机场,3成以上航班取消,长途客运停摆。

除了上海的不寻常举动外,北京马拉松组委会26日也宣布,为“严控疫情传播风险”,决定取消举办2021年北京马拉松赛。而根据中共当局的官方通报,北京过去5天里没有出现任何确诊病例。

11月25号,浙江杭州市再爆疫情,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紧急封校,1万多名研究生和留学生连夜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画面冲上了微博热搜。

浙江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25号发布消息说,紫金港校区当天下午发现外地疫情关联病例,一名教职工染疫,校区已经进行封闭管理。

杭州西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他们担心这名病例会大面积扩散疫情。

杭州西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王先生:“他跟上海病例共同就餐的嘛,他是那个病例的密接。”

另外,江苏徐州、内蒙古满洲里又爆发疫情。

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公告称,满洲里市发现3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集贸市场、文体休闲娱乐等场所暂停营业,严禁餐饮堂食、婚丧嫁娶、线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全市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暂停营运。

新唐人新闻周刊海英、潘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