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疑被控制 WTA主席发现邮件异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表示,该协会主席西蒙(Steve Simon)已寄了两封电子邮件给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但发现彭帅回复的邮件异常,担忧彭帅仍处于中共当局的审查和威胁中。

法新社11月27日报导,WTA发言人表示,西蒙通过各种渠道已经联系上彭帅,“他寄了两封电子邮件给彭帅,但她的回复显然受到他人影响”。

西蒙已决定不再通过电邮与彭帅联系,直到他确信彭帅是自己回复,而不是通过审查员为止。

发言人表示,西蒙仍然关切彭帅是否遭到审查或胁迫,“关切她是否有自由、公开地直接与他人联系的能力”。

35岁的彭帅本月初在微博曝光遭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她的微博随即遭到审查,被删除,她本人也与外界失去联系。

WTA公开呼吁中共当局提供彭帅的下落,要求保障她的人身安全,并对性侵指控做出公开、透明的调查。否则,WTA不惜全面撤出中国市场。

彭帅事件在国际上引起轰动,全球网球界明星运动员、世界男女网球协会及联合国、美国、法国、欧盟和英国等纷纷声援彭帅,追问彭帅的下落。

彭帅在消失了十多天后,11月18日,中共海外党媒CGTV在推特上贴出,据称是彭帅写给WTA主席西蒙的电邮,在这封受到西蒙以及外界普遍质疑的邮件中,彭帅否认性侵的指控,并声称“一切安好”。

当天,西蒙在推特发声明说,这封邮件反而让他更担心彭帅的安全。

11月21日,彭帅在中共官方安排下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行视频通话。奥委会的声明中再度声称彭帅“一切安好”,并试图“以个人隐私为由”阻止外界继续关注彭帅事件。

不过,西蒙表示,这次视频通话并不能让他确信彭帅的安全和自由。西蒙希望能独立地与彭帅进行无干扰的联系和沟通。

11月26日,一名自称彭帅友人的男子“丁力”,在推特贴出据称是彭帅用中文写给西蒙的电邮截图,还声称为何西蒙不回复邮件。

此前,中共官媒CGTV公布的彭帅电邮是英文的,这次却改成中文的,但这封电邮同样受到外界质疑。

这个突然成为彭帅代言人的丁力具有官方背景,他是中国电子制造商利亚德集团(Leyard)旗下体育部门全球D-Sports(德世界体育)总经理,经常赞助国内各项赛事。

彭帅事件引起国际关注后,丁力突然在多年未更新的推特账号上发布与彭帅聚餐的照片,声称是彭帅的好友。但官方安排的彭帅出席青少年网球活动中,丁力也在现场与彭帅合影。

针对中共通过官媒和丁力等可疑人士发布的彭帅电邮,WTA发言人27日对法新社表示,西蒙发现彭帅的邮件异常,因此决定不再通过邮件联系,直到他确认彭帅能独立自主的发布消息,而不是在他人的影响下。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彭帅事件也掀起抵制冬奥会的浪潮。欧盟议会早在今年夏天已经呼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即将成立的德国新联合政府的数位政治家近日呼吁,鉴于彭帅事件对北京冬奥进行外交抵制。

“我们应该重新命名2022年冬奥会:一场有国际奥委会及其赞助商参与的政治宣传秀”,德国绿党在联邦议会的体育政策发言人格伦德尔(Erhard Grundl)对《法兰克福汇报》说,“我们必须明确指出中国(共)长期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而不是躲在经济关系背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