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缉魂》暴瘦12公斤 演技爆发获金马影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第58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由张震缉魂》获奖,张震14岁时在《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初露锋芒,30年来入围金马奖4次,这次《缉魂》中挑战饰演癌末检察官,多层次且具爆发力的演技获得评审肯定。

张震上台表示,“我真的完全没有准备,谢谢所有《缉魂》的工作人员”,他笑说:“我是个非常懒惰的演员,但还算有创意,很努力挑战不一样的角色,虽然演员这个工作很辛苦,但可以获得快乐跟成就感。”

2021年11月27日,张震荣获第58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林家弘/大纪元)

他并谈及“最想感谢杨德昌导演,他是我拍第一部电影的导演,在我13岁的时候拍《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他是我的榜样,像他的话很少,我也是。”

为了饰演癌末检察官,张震暴瘦12公斤,在后台访问时,他坦言:“拍摄前有3个月的时间可以瘦身,对我来说是比较轻松、自在的状态。”他也表示这部片对他来说很特别,“最重要是工作团队、导演才是最重要的,我只是一个演员,谢谢他们。”

他本来以为获奖会开心大喊,结果反而是感动,“谢谢他们最棒的方式,就是拍更好的电影。拿奖后没有特别想做的事,反而是想好好感受伙伴们的感动,很替他们开心。对我来讲是一个很特别的时刻,我之前都会因为入围金马没有得奖而很在意,这一次来反而没这样的感觉”。

对于拿奖后有没有特别想做的事?张震表示:“现在此刻最重要的,还是回到以前一样,演出不同的角色,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会不会回家跟儿子炫耀?他谦称:“没有什么好炫耀的,这是一个奖,对我来讲很重要,但没有什么好炫耀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