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三国议员访台 立陶宛议员:增进彼此了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就在“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挂牌不久之后,立陶宛等波罗的海三国的10位国会议员28号抵达台湾,展开为期8天的参访行程。

对镜头比出爱心,象征台湾与波罗的海三国的友谊。立陶宛拉脱维亚与爱沙尼亚10位国会议员28号抵达台湾,展开为期8天的参访行程,当中有六位是立陶宛的友台小组国会议员。

立陶宛国会议员萨卡利埃内(Dovilė Šakalienė):“我们很开心来到这里也很受鼓舞,我们的确了解作为大型专制血腥政权的邻居意味着什么,所以这是我的荣幸,我很荣幸被中共列入黑名单。我们真的支持您们的自决权,台湾是我们的朋友,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我们将继续维持这份友谊。”

立陶宛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马玛窦(Matas Maldeikis):“这一年来,立陶宛和台湾在合作上迈出了一大步,并更加了解彼此。我想这次的参访会更进一步了解彼此,因为我们正面临相同的挑战。”

共同面对来自中共的外交胁迫,正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挂牌之后,中共便将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至“代办”等级,但立陶宛无惧恫吓,以行动展现民主同盟。这趟访台行程,10位议员将晋见总统蔡英文、拜会行政院长苏贞昌和立法院长游锡堃,并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的款宴。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成员王定宇:“台湾跟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我们有着共同的信念跟价值,同样世界上民主自由的前线,也同样面对独裁大国的威胁。我们也相信未来台湾跟这三国在经贸发展上,一定会有更好的互动跟合作,创造民主扶持、经济繁荣的基础。”

波罗的海三国的国会议员也将参与12月初举办的“2021开放国会论坛”,期间,贝里斯国会众议长、墨西哥国会议员与美国国际民主协会NDI会长也将陆续来台参与。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