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大流行中 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恶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8日讯】当前的中共病毒大流行仍没有结束的迹象,人们已经感到压力增大,但除了不断增加的染疫病例和新的变种之外,专家们还呼吁人们关注另一场正在变得更糟的阿片类药物危机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保罗•克里斯托博士:“我认为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导致我们缺乏应对技巧、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压力。结果是什么呢?很不幸,是使用改变思想和情绪的物质,特别是合成的芬太尼。”

美国目前的毒品泛滥是有史以来最致命的。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在截至2021年4月的12个月期间,药物过量致死的人数首次在一年内超过10万人,其中大多数是阿片类药物造成的。

克里斯托博士说,部分原因是美国人正面临历史上最脆弱的时期之一。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保罗•克里斯托博士:“上瘾发生在当你服用一种毒品获得‘回报’时,比如芬太尼,比如酒精,比如冰毒,并且是在一个脆脆的人、生命中的脆弱时刻得到毒品。”

本周,一个联邦陪审团认定CVS、Walgreens和沃尔玛在俄亥俄州的两个县发售了数百万剂的止痛药,从而加剧了阿片类药物危机

律师马克•拉尼尔:“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因为这是第一次这些全国连锁药店因阿片类药物流行问题而面临审判。”

在过去的20年里,毒品泛滥已经杀死了50万美国人。

但克里斯托博士认为根据医生处方给药的药店并不是罪魁祸首;而且有研究表明,在过去五年中,处方阿片类药物减少了近40%。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教授保罗•克里斯托博士:“我们看到的基本上是与阿片类药物的娱乐使用有关的过量服用,而不是处方药物,人们在街上购买阿片类药物是为了消遣,但不幸的是,在导致他们死亡。”

克里斯托博士表示,应对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仍然很紧迫。他说,当局应进一步打击非法毒贩,并在全国范围内扩大戒毒服务。

新唐人记者陶明、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