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寻找张高丽 学者预测其下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中国网球名将彭帅自爆遭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彭帅在消失一段时间后,近期被频频“露面”,但丑闻的男主角张高丽却一直没有出面回应。全球各大媒体日前开始寻人,关注张高丽在哪里。专家学者则纷纷预测,他的下场会如何。

2021年11月2号,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爆出性侵丑闻,事件在中国境内被噤声,在海外却沸沸扬扬。

路透社以《张高丽在哪里》为题做报导,指出张高丽在被彭帅指控性侵后,始终保持沉默,最该被调查的主角反而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这个案件爆发之后,不但一开始彭帅被消失了,当然后来彭帅又被安排出面,这个更加的让人感到恐惧是吧?不单单你可以让一个人随意的消失,而且你还可以逼迫一个人去假装还享有自由。另外的一方,中共的这个高官张高丽也不见了,到底这个人现在他是自由还是失去自由,还是被中共法办了,还是说他是被中共保护起来了,没有人知道。”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认为,张高丽现在应该很危险,没料到自己捅出一个大篓子。

盛雪:“中共最高当局肯定也没有料想到,但是引起了整个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讨伐,对北京奥运的抵制,这就触及到了中共非常敏感的东西。因为中共为了要办好奥运,肯定是使出了很多的力气。如果说因为这个事件而让北京奥运砸锅的话,那张高丽那肯定是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处罚。我相信他的对手肯定不会放过他。”

路透社引述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吴木銮的说法,“要是让张高丽出面发言,很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声誉损失,而这是中共政府在冬奥开幕前绝对不想看到的事情。”

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也许中共高层还不太确定,现在让张高丽出面究竟是能够解决问题,还是能够制造更多的问题?因为习近平并没有办法完全压制反习派,那从这个角度去讲的话,如果牵扯到权斗,那张高丽的避而不见,很可能是不同权力的人在台面下运作当中。”

学者认为,过去中共靠大外宣来改变舆论方向,现在似乎不灵了。

沈荣钦:“它过去从来没有面对到任何一个国际体育协会,因为它占的比重这么大,然后居然没有办法影响对方的决定。对于中共高层来讲,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事件状态,所以他们可能要琢磨一阵子,究竟要怎么样来回应这个事件。所以我认为这可能是他们在那个反应比较缓慢的原因之一。”

尽管中共官员很多有婚外情的,但张高丽是中共史上第一个被公开指控性侵的高层官员,这无疑对共产党的所谓“声誉”是巨大打击。

沈荣钦:“中共它现在遇到的困难,在外交上,国际宣传上的每一步都会遇到阻力的时候,它必须把张高丽放在一个整体的计划的一部分,才不会今天把张高丽给推出来了,然后制造了很多问题。”

盛雪:“其实中共官员你说哪一个没有这方面的事情?不要说这么高层的官员,你就是哪怕你就是随便一个这个街道居委会,哪怕你是一个小警察,你都比一般的人要有这方面的特权。但是现在因为彭帅的身份特殊,因为她是一个体育明星。所以说呢,当她把这个消息披露出来之后,那么这个事件才能够发酵到今天的这个局面。”

《华尔街日报》报导,张高丽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期间,已开始主导2022北京冬奥的政治工作,并在北京接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两人密切互动持续到现在。巴赫日前和彭帅进行视讯通话,为她的人身安全背书,也被人权组织质疑沦为中共恶意宣传的帮凶。

编辑/黄亿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