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20余家医院停门急诊 民忧疫情扩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上海近日疫情再起。官方通报只有几例本土确诊病例,但却有超过20家医院的门急诊被关停,进行紧急排查。民众担忧,实际疫情可能远比官方所称的更为严重。目前上海浦东机场部分航班被取消,长途客运也停摆。

上海市官方通报,11月25号,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浦东新区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的西郊锦庐小区升为中风险地区。当局对多处住宅区、写字楼、高校、医院、酒店等区域,实施封锁控制。

截至26号晚间,上海有超过20家医院、包括瑞金医院、中山医院、同济医院等几乎所有三甲医院,都先后宣布暂停门急诊服务。这引发外界关注。

上海卫生热线:“为什么封掉?有可能是流调(流传病学调查)下来,有可能有确诊啊、有密接啊,或者是其它的这样一个因素。但具体是什么原因,那您只有等到官方公布了。”

众多大医院紧急封锁,引发病患和家属不便。民众担忧,当局可能并未公布实情,实际感染情况可能更为严重。

上海居民周女士:“我都不确定它什么意思,然后它消息又封锁。小心点还是小心,知道的人还是小心点的。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它也不说。”

25号,上海葛兰素史克公司大楼突然封闭。网上传言,这起疫情起源是该公司高级业务代表宴请各大医院科主任吃阳澄湖大闸蟹。26号,大陆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文宏也发微博提及,上海多家医院关闭门急诊。

民众担心疫情已经扩散,当局只是按照标准流程对于次密接者进行排查。

上海市民齐先生:“我们都是非常担心的。这个只有自己注意了。你指望政府,是靠不住的呀。连张文宏说话都吞吞吐吐的,像我们这些人一看就看得懂。但是好多人虽然没有看懂,但是他也产生了疑问。因为老是骗他,老是骗他,他们也产生疑问了。”

官方对“医疗机构接受医药代表请客”的传言进行紧急“辟谣”称,一位确诊者是医药公司财务人员,但与医院没有直接业务联系。关停医院是防疫排查需要,间隔24小时查两次核酸检测,如果为阴性,预计从27号会陆续开放相关门急诊。

针对民众关注的感染原因,官方称是“在外省市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环境而引发的感染”,用语十分含糊。民众质疑,当局大动作清查,却仍未查明源头。

齐先生:“它爆出来的新闻就是模棱两可的,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无关紧要的它说一点,就跟挤牙膏一样的。比如说,谁得了这个病,具体是谁得了这个病,在哪个单位,接触了哪些人,跑了哪些地方,这些东西它都不说。”

此外,27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发布紧急通知,进行封闭管理。通知说,22号至25号期间,在学校第一食堂、松江校区教学楼、松江校区交通中心等地活动过的师生均要进行核酸检测。

浙江、广东等多地近日也纷纷下发通知,要求排查11月17号至18号,参加上海一场博览会的人员,浙江瑞安的排查对象还包括上海葛兰素史克公司的来访人员。

记者致电葛兰素史克公司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询问详情,但都无人接听。

官方称,上海市25号报告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朋友关系,19号至21号曾到苏州共同游玩。江苏省徐州的1例和浙江省杭州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关联病例。

受疫情影响,截至26号早间,上海浦东机场和江苏徐州观音机场3成以上航班被取消。此外,上海还停运了一些前往周边地区的长途班次。

编辑/李谦 采访/常春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