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确诊13例 多国证实发现Omicron新变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卫生官员周日(11月28日)宣布,已在多个欧洲国家发现了中共病毒(COVID-19)新变种Omicron。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称为“令人担忧的变种”。

荷兰卫生当局周日表示,26日从南非飞抵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两个航班中,13名乘客已被确诊感染了Omicron

这两个从南非来的航班大约有600名乘客,其中61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之后荷兰当局对这61人进行了进一步检查,以便确认是否有人携带Omicron。那些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乘客已被隔离在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

“荷兰有可能出现更多病例”,卫生部长胡戈‧德容葛(Hugo de Jonge)在鹿特丹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荷兰也正在寻求联系自22日以来从南非、博茨瓦纳、埃斯瓦蒂尼、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抵达该国的大约5,000旅客,并敦促他们尽快接受检测。

除了荷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卫生官员周日证实,来自非洲南部的两名旅客已被检测出感染Omicron。这两人均于27日晚上来到悉尼。

同一天,意大利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该国已发现第一例新变体感染者,该人是来自非洲南部的莫桑比克(Mozambique)的旅行者。但官员们没有说这名旅客何时抵达,也没有说明其国籍。

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Danish State Serum Institute)称,丹麦官员在28日确认了两例新变种病例。他们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两名从南非飞抵丹麦的乘客,对Omicron菌株的检测呈阳性,并补充说这两名乘客都在接受检疫。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27日表示,到目前为止,美国境内还没有发现Omicron病例。

白宫高级顾问、联邦政府应对COVID-19的代表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27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今日》(Today)节目中说,如果Omicron变种已经在美国出现,他“不会感到惊讶”。他说:“当有这样的病毒出现时,它几乎无一例外地最终会传遍全球。”

据官员称,最近几天,在德国、捷克共和国、以色列、奥地利和比利时等国也发现了新变种病例。欧盟26日宣布,限制前往博茨瓦纳、埃斯瓦蒂尼、莱索托、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的航班;而美国将从11月29日星期一开始,对这些非洲南部国家实施旅行禁令。

官员们说,英国也证实了两起新变种病例,均与前往南部非洲地区有关。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要求任何进入英国的人,在抵达后的两天内完成PCR测试,并进行自我隔离,直到他们拿到阴性的测试报告。”

澳大利亚、加拿大、摩洛哥、阿曼、俄罗斯、泰国、斯里兰卡、新加坡和沙特阿拉伯也宣布了类似的旅行限制。以色列周六表示,将对外国国民关闭边境两周。

世卫组织和一些官员日前称,Omicron变种可能具有高度传染性,即使是之前已感染中共病毒的人,也可能被再次感染。目前还不清楚该变种如何影响接种疫苗的人。

世卫组织因跳过了以希腊字母“Xi”命名新变种毒株Omicron,而引发争议。有人认为该机构试图避免激怒中共领导人习近平。

“(世卫)跳过了两个字母——Nu和Xi,因为Nu太容易与‘New’混淆,而Xi没有被使用,因为它是一个普通的姓氏。”联合国27日解释称,世卫组织命名新病毒的做法是,建议避免“造成对任何文化、社会、国家、区域、专业或民族的整体冒犯”。

不过,“Mu”也是一个常见的中国姓氏,而世卫组织将其作为今年早些时候出现的中共病毒变体名称。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