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批中共?布林肯赞南非透明分享Omicron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周六(11月2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赞扬南非迅速识别新冠变种病毒“奥米克戎”(Omicron),并将这一信息与世界分享,其透明度堪称世界典范。法新社指出,这相当于在抨击中共最初隐瞒中共病毒(COVID-19)的作法。

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表示,国务卿布林肯27日与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纳莱迪·潘多尔(Naledi Pandor)进行了交谈。布林肯特别赞扬了南非科学家迅速识别“奥米克戎”变种病毒,以及南非政府分享病毒信息所展现出的透明度,称这应该成为世界的典范。

声明说,布林肯和潘多尔强调了美国、非洲联盟、南非和其它受到影响的非洲国家继续合作的重要性,帮助民众接种疫苗,以抗击COVID-19的影响。

声明还说,布林肯对美国和南非之间长期的公共卫生合作表示赞赏。

COVID-19疫情于2019年底最初在中国武汉爆发。美国、英国、澳洲等国谴责中共在病毒爆发初期进行隐瞒,导致病毒全球蔓延。

今年4月,布林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节目采访时表示,中共在“COVID爆发早期阶段,没有做需要做的事情,也就是,实时地让国际专家进入,实时地分享信息,实时地提供真正的透明度”。

他补充说,这带来的一个后果就是病毒快速、失控般地传播,结果更糟糕。

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将近520万人因感染COVID-19死亡。

今年8月,美国情报界发布了一份报告表示,无法就病毒的起源得出确切结论,因为中国(中共)在美国的调查中没有提供帮助。

美国还指责北京在分享有关疫情的关键信息之前拖了太久,称更透明地处理可能有助于阻止病毒的传播。

美国报告发布后,美国总统拜登强调:“关于这场大流行病起源的关键信息在中国,然而从一开始,中国(中共)政府官员就努力阻止国际调查人员和全球公共卫生界的成员获取这些信息。”“世界理应知道答案,在得到答案之前,我不会罢休。负责任的国家不会将这些责任推卸给世界其它地区。”

这场大流行病是美中关系严重紧张的众多因素之一。美中在贸易、人权和棘手的台湾等问题上也发生冲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陈北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