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将能在家治新冠? FDA本周审核默克口服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将于11月30日,审议美国默克公司治疗中共病毒口服药。如果批准,美国人将可在家进行治疗。

美国默克公司(Merck)和生物制药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合作研制的治疗中共病毒的口服胶囊“莫努匹拉韦”(molnupiravir) ,11月初已在英国最先获准紧急使用。目前正在申请美国的批准。

默克公司表示,临床试验的最终结果发现,该口服胶囊可使感染者的住院或死亡风险降低约30%;低于早期初步试验结果显示出的50%的有效性。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11月26日公布了对该药申请的初步审查结果,认为该药可以有效降低患者的住院率和死亡风险,但可能对胎儿产生毒性。 FDA一个专家委员会将在周二30日开会,权衡孕妇是否不应该服用该药物,以及该药物的益处是否超过其风险。

对于儿童,默克公司已同意不使用该药物。

在药物副作用方面,FDA审查人员说,默克公司提供的临床安全性数据量很小,不过目前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问题。

目前除了默克的口服胶囊,还有另一款美国辉瑞(Pfizer)公司的口服胶囊 Paxlovid ,辉瑞也已经向FDA递交了使用授权申请。

FDA目前授权的治疗中共病毒的药物都需要注射,只能由专业医务人员批准,如果默克公司的胶囊通过FDA批准,将是美国人第一个可以在家服用、缓解病毒症状的药物。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