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毒株袭来 英美确保圣诞照常 以色列阻断外国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南非爆发的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来势汹汹。继上周十多个国家发布对非洲多国的旅行禁令后,周日(11月28日),以色列宣布拒绝外国人入境,而英美两国还没进一步的管控措施。

截止发稿,非洲以外发现“Omicron”病例国家和地区至少有:比利时、香港、荷兰、英国、德国、意大利、捷克、以色列、澳洲。

28日,荷兰卫生部证实,在最新检测是阳性的61人中,有13人感染了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他们都是在26日,从南非飞抵达阿姆斯特丹的。

荷兰卫生部长Hugo de Jonge:“我们很担心,对于一些专家来说,这种变种可能更危险。这应该是世卫组织将其列为‘受关注变种’的原因。”

荷兰政府呼吁过去一周曾去过南非的旅客,通知卫生部门并接受病毒检测。另外,所有娱乐场所,从下午5点到早间5点间停业。

英国已经对南非多国发出旅行禁令,周二(30日)起将恢复口罩令,不过卫生大臣 贾伟德(Sajid Javid)28日表示,人们可以照常度过圣诞假期。

英国卫生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说到圣诞节,我认为人们应该一切如常,继续圣诞节的规划。我认为今年将是个盛大的圣诞节。”

以色列在出现首个Omicron确诊病例后,当局采取了激进的措施,全国封锁两周,禁止外国旅客进入,返国的公民需要隔离,另外将50个非洲国家列入红色旅行名单。

以色列返国旅客 Nezar al-twna:“在伊斯坦布尔住了两天,今天刚回来,原本计划三天假期的。昨晚预定了新航班,赶在法规生效前回来。”

澳大利亚卫生局28日表示,两名来自南非的乘客确诊“Omicron”,而两人都完全接种了疫苗。

澳大利亚总理 Scott Morrison:“新的变种令人担忧。”

目前澳洲对9个南非国家,发出旅行禁令,从禁令国家返回的公民,必须隔离14天。

在美国,已经对非洲8国发出旅行禁令。总统拜登和家人在麻州度过了感恩节假期,周末还轻松外出购物。副总统贺锦丽,27日回应新毒株问题时表示,没有进一步推动旅行禁令的计划。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