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飞荷兰班机61人染疫隔离 2人逃离在机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两架共载600多名乘客的班机,从南非约翰尼斯堡和开普敦起飞,11月27日飞抵荷兰后,有61名乘客检测中共病毒(COVID-19)呈阳性反应,接受隔离,其中一对夫妇28日“逃离”隔离饭店后企图搭机,目前已遭逮捕。

法新社引述荷兰宪兵队发言人表示:“史基普机场(Schiphol Airport)的荷兰宪兵队今(28日)晚逮捕一对逃离隔离饭店的夫妇。”并说,逮捕地点在一架准备起飞的班机,这对夫妇欲搭乘表定晚间6点前后起飞的班机,前往西班牙。

荷兰宪兵队表示,已将这两人交给公共卫生当局,声明中未透露他们姓名和国籍。

公共卫生当局发言人表示,这对夫妇已继续隔离检疫,但不是在原本饭店。

荷兰卫生部长德雍峨(Hugo de Jonge)数小时前说,荷兰有关当局会确保民众遵守隔离检疫规定。“我们将监控他们是否遵守相关规定”。

当地市长发言人稍早表示,警方和保安人员守着隔离饭店,还说:“如此维安是有原因的。”

2021年11月28日,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部长德雍峨在荷兰鹿特丹就Omicron变体向媒体发表讲话。在2021年11月27日抵达史基浦机场的南非乘客中,发现13起新变异株Omicron病例。(PHIL NIJHUIS/ANP/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