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4只“老虎” 江西人大副主任龚建华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11月29日,中共官媒消息称,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主动投案被调查。龚建华是今年落马的第24只“老虎”,也是中共十九大后江西落马的“第四虎”。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发布消息称, 中共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龚建华于1962年6月出生,江西南昌人,仕途从未离开过江西。曾任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抚州市委书记,2014年跻身江西省委常委,随后兼任省委秘书长,2015年任南昌市委书记,2017年1月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公开报导显示,10天前,即11月19日,龚建华还出席了中共江西省第13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龚建华是中共十九大后江西落马的第四名副省级官员。此前,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文清、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肖毅已相继落马。

龚建华也是今年落马的第24只“老虎”,是继青海省检察院原检察长蒙永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之后,第三只自首的“老虎”。

此前,已有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山西省副省长刘新云,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青海省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最高法审判委员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孟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太平,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等被查。

据报导,龚建华在2015年出任南昌市委书记的领导干部大会上曾公开表示,“来送钱财者必是敛财人,来说是非者必是是非人,来攀关系者必是投机人。”

龚建华在会上表态,任何人包括其家人,打他的旗号办私事,或帮他的家人徇私情等情况必须严禁,谁犯戒,将依纪追究。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