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冰期提前 24艘货船陷俄北海航线冰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29日讯】由于北极地区提前进入结冰期,近一个月,海冰迫使俄罗斯北海航线上的20多艘船只搁浅。随着越来越多的船只沿海路行驶,人们担忧目前的航行规则是否足以确保船舶的安全。

据挪威新闻网站Barents Sea Observer报导,在拉普捷夫海和东西伯利亚海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形成了厚达30厘米的冰。

在过去的几年里,11月的天气通常还是比较温暖,船只能够顺利穿越俄罗斯北部海域的部分航线。今年北极冰冻期提前,航运公司对此毫无察觉,现在可能不得不耐心等待,因为破冰船可能要数天后才能护送这些船只

米哈伊尔·索莫夫号(Mikhail Somov)的船长吉尔(Viktor Gil)说,情况“相当糟糕”。他补充说,等待破冰船的到来前,船员们的补给品能够坚持大约一周。

“我认为(俄罗斯的)北方海路 (NSR) 管理办公室方面存在疏忽。所有被困在冰中的货船的抗冰等级都很低,或者根本就没有(抗冰能力),而当局却让他们通过。”法国海事学院(ENSM)海事教育首席教授博迪(Hervé Baudu)解释说。

博迪说,当局应该禁止船只在冰冻期提前的海域航行,并且应该组织护航队,而不是让每艘船独立航行。

据俄罗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总干事利哈乔夫(Alexey Likhachev)称,尽管已经为尽快释放船只进行了广泛的协调,但目前的情况在12月底之前无法解决。

克里姆林宫此前已向NSR投入了巨额资金。这条沿俄罗斯北极海岸线长达数千英里的航线,可以将从德国汉堡经埃及苏伊士运河到东京的行程缩短近14天。在过去十年中,该航线的货运量增加了约10倍,去年的货运量估计达到3200万吨。普京总统曾提出,希望在2024年将运输量扩大到8000万吨。

据挪威高北物流中心(CHNL) 表示,船只被困的情况始于10月25日左右,Vaygach号是NSR2000海里航段上唯一提供帮助的破冰船,在11月16日,第二艘核动力破冰船Yamal才离开摩尔曼斯克,提供额外的援助。

在过去的几年里,NSR已经出现了一些安全问题。例如去年冬天,一艘北极货船“斯巴达三号”(Sparta III)违反了安全规则,驶入不安全的冰层。几艘破冰船和救援船花了近4个周才将其护送到安全地带。

2018年,两个引擎之一已损坏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Boris Vilkitsky违反航行规则进入NSR。

过去,NSR管理办公室仔细记录了每一次违规行为,仅在2017年,NSR管理办公室就报告了100多起安全违规事件,但在2018年,它停止了公布事件清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