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六处:中俄竞相掌握AI 恐颠覆传统情搜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鲜少在公众面前发表演说、英国秘密情报局局长摩尔今天(30日)警告,中共俄罗斯正和西方国家竞相掌握人工智慧AI),可能会在接下来10年内彻底改变地缘政治。

摩尔(Richard Moore)曾任外交人员、2020年成为秘密情报局(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局长。秘密情报局又称“军情六处”(MI6),是英国对外的情报机构。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摩尔今天对外表示,美国、英国、俄罗斯中共等全世界的情报机关都在试着努力应对在科技上取得的巨大进展,这些进步正在挑战着有数千年历史、由人类主导的传统情搜行动。

他说:“我们的对手正在挹注金钱和野心来掌握人工智慧、量子运算和合成生物学,因为他们知道掌握这些科技会给他们带来筹码。”

摩尔表示,接下来10年内的科技进步可能会超越过去一世纪以来的所有科技进展。

西方情搜人员特别在意的,是俄罗斯和中共的情报机构,他们急于掌握一系列尖端科技的力量,有时速度甚至超越西方国家。

西方情治机构担心,北京可能会在10年内主宰所有关键新兴科技,特别是人工智慧、合成生物学和遗传学。

摩尔说,情治机构将得做出改变以掌握新科技。

他说:“我们不能期望复制全球科技业,所以我们必须好好利用它。我们必须变得更开放,才能维持保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