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Omicron 日本锁国 民众反应直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因应新变种病毒Omicron,日本政府周一(11月29日)宣布锁国后,日股周一震荡下跌,大跌1.63%。而日本民众则是认为,边境严管可能对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不过将Omicron防堵在境外,也让民众较为安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2021.11.29):“有关外国人的入境,将日本从11月30日上午0时起,禁止来自全世界的外国人士入境。”

防范新变种Omicron,日本周二(11月30日)起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籍民众如果是从南非等高风险国家返日,也会进行较严格的隔离措施。日本近期疫情趋缓,近一周的单日平均确诊数不到百例,部分日本民众认为,这种边境政策,更让人安心。

日本民众:“感觉比较安心,如果(日本政府)实施这样的政策,我们就可以防止(Omicron变种病毒)进入。”

日本民众:“我想这样会对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不过对年长民众来说是更好的方式。”

日本锁国,包涵11月8号刚开放商务客、留学生等,都只能暂缓进入日本。不过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新措施后不久,日本就传出有1例疑似确诊Omicron的个案,一名30岁男性自纳米比亚入境日本,机场检测呈阳性,已经迅速将样本送去座基因定序。

在日本之前,以色列27号宣布全面锁国两周,澳洲则是周一宣布,原订12月1号重启边境,因为Omicron变种病毒延期两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