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入狱五年 九旬癌母不得会见病情加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已入狱5年,黄琦的妈妈蒲文清现在年近九旬,肺癌晚期,希望在临终前见儿子最后一面,但一直遭到狱方拒绝。

11月29号,黄琦妈妈蒲文清的一段录音,被上传到网上。在录音中,蒲文清为黄琦喊冤,认为儿子无罪。她还说,28号是黄琦入狱五周年,入狱前黄琦已肾衰竭,她担心黄琦恐怕熬不过剩下的7年刑期。

蒲文清:“因为我们黄琦已经入狱五年整,他的肾脏功能不好,已经可能到四期了,没入狱以前就是三期。现在已经并发高血压就应该是四期了,真是为他伤心啊,还有七年的时间,他肯定是混不出来的,估计都要是要把他整死在里头。”

黄琦因言获罪,2019年被判刑12年。

11月21号晚,蒲文清曾对外发出信息,说她最近胸痛频繁,主要是肺上病灶长大,心律失常,血压上升,病情天天加重。她还透露,她的言论和行踪都被警方监控。

蒲文清:“我心情一直不好啊,吃不得,睡不得,华西给我开了住院,11月5号到今天已经是30,20几天没有住院的消息,医生看到我又长大了,病情恼火了,才开了住院,为啥我会进去不到?问题在哪里?哎呀,只有等死了。”

四川访民胡女士30号告诉新唐人记者,蒲文清目前的处境十分艰难,当局不仅对她严密监控,还切断了外界与她的联系。

四川访民胡女士:“我打她的电话打不通,会设置拦截。前段时间有访民去看过她,被带走了,到了她家门口,刚进门就被带走了。”

黄琦是“六四天网”创办人,因长期坚持为中国弱势群体发声,多次遭到中共判刑迫害。2016年11月28号他三度入狱,蒲文清为儿子申冤,曾到北京上访。从2019年起,一直被当局软禁。蒲文清多次要求见黄琦最后一面,都遭到拒绝。

新唐人记者熊斌、 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