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生涯第七次获得金球奖 刷新历史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当地时间11月29日,由《法国足球》主办的2021年金球奖评选中,效力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生涯第七次赢得金球奖,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历史纪录

在足球历史上,现年34岁的梅西原本是唯一一位六获金球奖的球员。如今,他改写了自己保持的纪录。此前,梅西曾经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5年和2019年六次赢得金球奖。

11月29日,梅西携家人参加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梅西这次获奖,无论个人数据还是集体荣誉,皆无可挑剔。截止目前,梅西2021年共踢了56场比赛,打入41粒进球,还有21次助攻,总共制造了62粒进球。上赛季,他帮助巴萨赢得西班牙国王杯,自己也成为了西甲射手王。在今年美洲杯赛上,依靠队长梅西的4粒进球和5次助攻,阿根廷时隔28年再夺大赛冠军,他也成为本届大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

11月29日,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举行,梅西第7次获奖。( 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今年的金球奖评选,梅西获得了613个积分,高居首位;获得年度最佳前锋的拜仁波兰球星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获得580分,位居第二,距离梅西仅有33分差距。莱万今年为拜仁出战42场打入53球,并助拜仁登顶德甲。上赛季,他在德甲攻入41球,打破了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保持了49年之久的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

11月29日,金球奖举行颁奖典礼,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获得最佳前锋奖。(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获得欧冠与欧洲杯双料冠军的意大利球员若日尼奥,以460分位列第三;第四名的法国球星本泽马得到了221分,分差明显被拉开;切尔西中场坎特以186分排第五;曾五夺金球奖的葡萄牙巨星C罗只拿到178分,排名第六位。

此外,巴萨女足中场、西班牙女足国家队队长普特拉斯(lexia Putellas)获得2021年度女足金球奖。在2020-21赛季中,普特拉斯帮助巴萨女足获得欧冠冠军、西甲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

 

11月29日,金球奖举行颁奖典礼,普特拉斯(lexia Putellas)获得2021年度女足金球奖。(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巴萨中场小将佩德里获“科帕奖”(最佳年轻球员奖);意大利队守门员、欧洲杯夺冠功臣多纳鲁马获“雅欣奖”(最佳守门员奖);2021年欧冠冠军切尔西队获得年度最佳俱乐部奖。

2021金球奖是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评审团由18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组成,根据球员过去一年的个人和所在球队的成绩进行投票。每人按一至五名选出五位心目中的最佳球员,得分按先后顺序依次为6分、4分、3分、2分和1分。累计得分最多的球员即获得当年的金球奖。

金球奖创办于1956年,创办之初评选范围仅限欧洲球员,因此诸多南美足球巨星,如贝利、加林查和马拉多纳等都不曾获得过。直到1995年,评选对象放宽为效力欧足联成员国所属的足球俱乐部的球员。2007年,评选范围扩展为全世界所有足球运动员。

2010年至2015年,金球奖与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称为国际足联金球奖,评审团除了专业足球记者,还包括国际足联各成员国的国家队主教练及队长。2016年,金球奖与国际足联结束合作,重新恢复由《法国足球》单独评选。

2020年,由于受中共病毒(COVID-19)影响,各项足球赛事长时间停摆,各国足球联赛赛程支离破碎,《法国足球》认为缺乏公平比较条件,金球奖因此停办一年。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