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彭帅案再发声明 反对强制失踪和任意拘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11月30日,欧盟再次声援指控中共高层性侵的中国网球女将彭帅,要求中共提供证明她安全的可核实证据,并表态反对强迫失踪和任意拘禁。

这份以欧盟对外事务部发言人名义发出的声明,刊登在该机构的官网上。声明专门就彭帅“现身”表达立场,指明彭帅发出性侵指控后失踪,最近再次“公开露面”并没有减轻人们对她的安全和自由的担忧。

声明说,欧盟加入包括体育专业人士在内的日益增长的国际呼吁,以确保她自由且不受威胁。为此,欧盟要求中共政府提供证明彭帅安全、正常生活和下落的可核实证据。欧盟敦促中共当局对她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调查。

声明还表示,欧盟强烈反对使用强迫失踪和任意拘禁的做法,特别是通过指定地点监视居住(RSDL)的手段,并呼吁中共遵守其国内法和国际法规定的人权义务。

11月24日,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发言人纳比拉‧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也曾通过《南华早报》发出呼吁,要求中共提供“独立且可核实的证据”,以证明彭帅的安全和下落。

11月2日,彭帅在微博指控遭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和始乱终弃,随后失踪超过半个月。在一众国际网球组织和网球明星发声关注后,中共开始让彭帅“公开露面”,包括放出所谓“彭帅电邮”、“彭帅视频”等,也包括出席北京网球赛事以及与国际奥委会“视频通话”等。不过,彭帅从未公开张口讲话,回应外界的关切。

国际女子网协(WTA)多次表态,这些“公开活动”无法证明彭帅的安全和自由,因为难以确认是否在官方强制下所为。

联合国人权官员以及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政府也无视这些彭帅“露面”活动,施压中共提供能证明彭帅安全的切实证据。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