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总统文化奖 李安:台湾是我的根底 以成一分子为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30日讯】台湾第11届总统文化奖30日举行颁奖典礼,总统蔡英文亲自向国际导演李安颁发了“文化耕耘奖”,感谢他多年来对台湾电影界的奉献。而颁奖典礼在圆山大饭店举行,刚好是李安拍摄电影《饮食男女》的取景地。

在一片掌声中从总统蔡英文手中接过奖杯,国际知名导演李安,荣获第11届总统文化奖当中的“文化耕耘奖”。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谢谢李安导演,长期关心台湾电影界的发展,担任金马执委会的主席,为台湾影剧产业注入活水。”

李安执导电影,获得国际奖项无数,他在致辞表示,他的双亲从中国大陆来,中华文化的根底,是最根深蒂固的影响。台湾是非常开放的社会,文化资源丰富,他以能成为这样文化的一分子为荣。

文化耕耘奖得主李安:“不管是做什么样的一个文化,什么样类型的电影,其实它的根底就是我台湾的养成,还有我在这边培训出来的一种个性,它是我根深蒂固,它是我的根底,所以我以成为这个文化的一部分、的一分子,感觉非常的骄傲,我也心里有种踏实感、一种归属感。”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