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对抗中共武力扰台 多国密助台湾防御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随着中共不断扩张武力威胁台湾,台湾第一艘国造潜舰力拼2024年交舰。路透社指出,台湾已经秘密的从至少7个国家采购技术零组件还有人才。这些国家不担心激怒中共,分别提供相关的技术和人才,帮助提升台湾的军事防御能力。

今年5月法国参议院以304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决议,当时遭到中共政府抗议与不满。11月29号,法国国民议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将台湾纳入国际组织辖下工作及多边平台”决议。舆论认为,法国上下两院今年通过挺台决议,别具历史意义。

不怕激怒中共的还有这些国家。路透社报导,至少有7个国家的人马透过采购、技术、人才等方面协助台湾打造国造潜舰舰队。

报导指出,台湾在国造潜舰方面,主要是由美国提供作战系统、声纳等关键技术,而英国皇家海军潜艇舰队退役准将麦吉(Commodore Ian McGhie)则是招揽相关人才的关键人物。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过往台湾绝大部分的武器都来自美国,除了极少数的屈指可数的,像幻象机向法国采购,然后两艘我们称为这个老爷级或是古董及潜舰,是在1980年代向荷兰采购。尤其当时原本希望再向荷兰采购追加两艘潜舰,因为荷兰不想被中共再次的以外交手段来打压而拒绝出售。”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表示,过去由于各国忌惮于中共的施压,不敢出售武器给台湾,让台湾在寻求防御武器的过程中遇到很多挫折。

李正修:“为了要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台湾在寻求各国的协助的时候,往往不是只寻求一个国家而已,而是向不同的供应商寻求资源,以免因为这样的情况发生而影响我们这样的一个制造的进度。那这当然也要拜中共所赐,因为过往遇到这种情况之下,所以台湾慢慢也得到了教训。”

报导说,除了英美两国之外,还有澳洲、韩国、印度、西班牙、加拿大等相关的工程师、技术人员和退役海军军官,这些专家全部集结在高雄的造船厂,提供台湾海军与台船公司咨询服务。

对于路透社的报导,中共外交部在书面声明中声称,“有关国家应避免参与潜舰计划,停止与台湾的军事联系”,“这些国家正在玩火,玩火必将自焚”。

专家认为,中共当局可能进一步施压这些政府。

李正修:“中国大陆当然一再的警告了各个国家,当然包括美国在内,不得向台湾提供这样的装备武器跟技术等等。美国当然不会甩它了,因为美国从小布什政府开始,早就承诺要提供台湾这个潜舰技术跟提供台湾潜舰。这一次的报导将披露出来。当然无形中会刺激到中国大陆,它更会去施压这些国家。”

去年11月24号,中华民国蔡英文总统宣布启动“潜舰国造”计划。学者表示,潜艇自制项目对台湾军方发展不对称战力至关重要,台湾制造防御性武器,也只是防御来自中共的武力威胁。

台湾中山大学助理教授林颖佑:“台海的防卫作战,我们的潜舰没有必要去太平洋,我们的潜舰没有必要去印度洋。如果台湾未来拥有潜舰,那没有错,的确会对未来的台海战争或者是对中华民国国军来说,增添不少战力。如果拥有潜舰的话,只要中共不要打台湾,自然这些武器,这种防卫性的武器就不会发挥作用。”

中共当局29号再次派出5架次军机,闯进台湾西南方防空识别区。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