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改制为共和国 或受中共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11月30日,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正式脱离英联邦成立共和国,英国查尔斯王子受邀出席了成立仪式,美国国务院也发声明表示祝贺。

周二,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宣布改制为共和国,取消英国女王的元首地位。

现任总督桑德拉•梅森成为首任总统,当天宣誓就职。

巴巴多斯总统桑德拉•梅森:“清楚地知道我们是谁,以及我们能够实现什么。2021年我们将转为新的共和国。”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当天出席了过渡仪式。

英国查尔斯王子:“我非常感动你们邀请我回到巴巴多斯,代表女王和你们在一起,在你们国家如此重要的时刻。共和国的建立展现了新的开始。”

美国国务院当天也发声明,庆祝巴巴多斯成立共和国。

出生于巴巴多斯的美国著名歌手蕾哈娜当天参加就职仪式,并被授予“国家英雄”荣誉。

巴巴多斯去年宣布将取消英国女王元首地位,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当时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指出,巴巴多斯的这一决定受到中共的压力。

他还认为,北京通过基础设施投资和债务外交,拉拢加勒比海国家,使这些岛国脱离英国影响。

巴巴多斯是“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2019年与中共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