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亡损失惨重 亚洲热带气旋破坏力或翻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热带气旋是最危险的自然灾害之一,带来强降雨、破坏性大风和风暴潮。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到本世纪末,亚洲的热带气旋破坏力可能翻倍。

《地球科学前沿》期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在1979年至2016年近40年间,热带气旋持续时间增长

在过去的50年里,这些气旋在全球范围内导致了近78万人死亡和价值约1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今年7月,台风烟花和查帕卡先后袭击中国河南,带来了创纪录的暴雨,加上河南当地政府无预警泄洪,酿成重大洪灾,造成至少300人丧生,由于中共当局的掩盖,真实死亡数据不明。

2021年9月,飓风艾达的余威在纽约造成的暴雨和山洪,造成至少50人死亡。

过去40年间,越南首都河内和中国大陆南部地区,受到热带气旋的影响最大。预计到本世纪末,亚洲内陆地区上空的气旋破坏力,将会翻倍。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