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专家:Omicron可能超越Delta变种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新变种中共病毒Omicron,引发全球担忧,触发很多国家重新采取旅行限制,进行防控。南非医疗专家担忧,新变种病毒,从传染力上会超过Delta。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代理主任普伦(Adrian Puren)表示,是否会有变种病毒超越Delta病毒,一直是科学家担心的事。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代理主任Adrian Puren:“我们一直都在考虑什么能超越Delta病毒,至少从传染力上会胜过Delta病毒。”

不过普伦也指出,现在还不能断言Omicron病毒能否完全取代Delta病毒,毕竟南非科学家目前只掌握87个Omicron的病毒序列。

但在南非豪登省,近期的病例已经迅速攀升,这确实是一个病毒更替的迹象。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11月30号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近期南非有大量2岁以下儿童住院,引发外界担忧,不过专家表示,目前不能完全将这件事归因于新的变种病毒。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临床微生物学家 Anne von Gottberg:“事实上这些儿童住院的现象,在Omicron病毒发现前就开始了。而且在过去一个月里南非的流感病例也在增加,所以我们也要当心其他的呼吸道传染病,来找出儿童住院的原因。”

路透社报导,最近治疗过Omicron病人的医生透露,感染者出现干咳、发烧和盗汗等轻微症状,不过普伦认为这些并非确切结论,医学界可能需要四个星期的时间,才能知道Omicron病毒,是否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或者能在多大程度上,逃避疫苗产生的免疫力。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