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美国房价上涨19.5% 需求仍强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虽然通货膨胀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正在挤压许多家庭的预算,但消费者对房屋的需求仍然强劲。

根据标准普尔全国房价指数,9月份,美国的房价与一年前相比,上涨了19.5%。

报告显示,美国9月份的房价同比上涨幅度,与8月份的19.8%相比,略有放缓。这标志着自今年5月以来,美国房价首次出现同比涨幅下降。

美国9月房价涨幅最大的城市是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Phoenix),比一年前上涨33.1%,其次是佛州的坦帕(Tampa),涨了27.7%。

分析认为,疫情大流行是房价飙升的主要推手,因为一些潜在买家更愿意搬到郊区居住。另一方面,在抵押贷款利率保持低位的情况下,大量买家争抢历史上较少的待售房屋,数月来推高了价格。

而导致房价增长放缓的另一个因素是,9月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美国30年期固定贷款的利率,从9月初的2.87%升至月底的3.01%,这可能抑制了买家竞相抬高价格的能力。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