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发动机现产量危机 SpaceX或有破产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近日,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加班加点地工作,并要求员工合力提高猛禽(Raptor)发动机的产量,否则公司面临“真正的破产风险”。

据CNBC获得的邮件副本,马斯克写道:“猛禽的产量危机比几周前看起来严重得多。随着我们对前任高级管理人员离职后的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不幸地发现,问题比报导的严重得多。没有办法掩饰这一点。”

这一消息是在SpaceX的两名高级员工辞职后一个多星期发布的。马斯克在感恩节后第二天发出的电子邮件中强调,除非员工有重要的家庭事务或因身体原因无法返回,否则需要所有的人手,“坦率地说,这是一场灾难。”

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他本计划放一个感恩节长假。但是发现猛禽的情况后,马斯克表示,他会亲自在发动机生产线上工作,从周五晚上直到周末。

“我们需要所有的人一起努力。”马斯克写道。

马斯克还补充说,如果不能在明年实现至少每两周一次的星舰飞行率,SpaceX就面临着真正的破产风险。

SpaceX正在开发其巨大的下一代火箭星舰(Starship),用于向月球和火星发射货物和人员。猛禽发动机为星舰火箭提供动力。

SpaceX公司正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一个设施中测试火箭原型,并已进行了多次短程试飞。但是,为了成功进行入轨发射,火箭原型将需要多达39个猛禽发动机,这就需要大幅提高发动机的产量。

马斯克并不指望SpaceX的星舰能在明年初的首次试飞中存活下来,但他相信在2022年的某个时候会取得成功。

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SpaceX之间近30亿美元合同的一部分,预计2023年宇航员将乘坐星舰进入月球。

SpaceX在过去几年中筹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既用于星舰,也用于其卫星互联网项目星链(Starlink),最近,该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000亿美元。

猛禽发动机的生产危机可能对马斯克的星际飞船和SpaceX的整体计划产生重大影响。目前,SpaceX 已经向轨道发射了大约 1,700 颗星链卫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