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削皮太麻烦? 用这招几秒就搞定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马铃薯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而且可以水煮、油炸或烘烤等多种方式料理,如果捣烂做成马铃薯泥也很好吃。但马铃薯要一一削皮,可能比较费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很快地去除马铃薯的皮呢?

有的。美国加州专门销售居家用品的威廉姆斯-索诺玛公司(Williams-Sonoma)在其YouTube频道上分享了一个方法,可以让人们在不使用刀子或削皮器的情况下,只花几秒钟就让马铃薯的皮全部去掉,就像脱衣服一样。

威廉姆斯-索诺玛公司的烹饪主任哈斯(Amanda Haas)在该频道的短片中表示,如果你要做马铃薯泥的话,大量削皮可能会花费很多时间。

哈斯说,她要展示一个很快的方法,而且只用双手就可以把马铃薯的皮剥掉。

首先,将还没剥皮、生的马铃薯放进锅中煮熟,就像平常煮削过皮的马铃薯一样。一旦马铃薯煮熟了,立即将它们放入冰水里冷却5至10秒,直到它们不会烫手。

此时,马铃薯的外观看起来有皱纹,而且感觉松垮垮的。只要用双手握住它再扭转一下,它的皮就会完整地脱落。这个方法非常简单,几秒钟就搞定。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煮熟的马铃薯还很烫,可以戴上手套或使用干净的抹布,以免自己的双手烫伤。

除了迅速之外,这个方法也比用削皮器削皮来得有效,因为它可以让马铃薯的皮完全脱落,变得光溜溜的。而使用削皮器削皮,有些地方的皮可能削不到,必须用挖的,这会让表面看起来坑坑洞洞的,不太美观。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