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陈棚乡政府三次强拆近300户民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12月1号,河南省信阳市息县陈棚乡易庙村村民反映,10月底,乡政府第三度强拆民宅。从2014年至今,共拆掉近300户,村民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目前还在打官司

河南易庙村村民反映,今年10月29号至30号,由陈棚乡副书记何磊带队,乡派出所干警、土地所所长、易庙村支部书记陈荣华、副书记宗其现等人,强拆房屋,当场宣称卫星标至哪里就拆至哪里,反抗的立马抓到派出所。

河南易庙村村民刁正江:“他这个属于偷拆又属于强拆,把人的东西搬出来,都是老弱残废,都是在那住的七、八十岁的人家,小孩都出去打工了。想把这个拆掉,捞这个钱,没有发给群众一块钱。我们这个是原来自己的宅基地,99年、97年自己盖的,它是水泥钢筋结构的。”

村民刁正江表示,强拆房子没有事先通知,没有任何理由。当天来了近20人,两部挖机,拆了41户,只有几户是可以拆的危房,37家是有住人的合法房子。

村民宗兰明表示,他长期在外地看病,强拆时没人通知,所有家当都被毁坏。

河南易庙村村民宗兰明:“我的房子是在2018年拆的,谁也没跟我说。问他们,他们不买我帐,没办法,我起诉。县里10月25号开庭,本来(11月)3号通知我们赢了,到7号乡政府说,如果你叫他们赢了,我们还搞什么拆迁,所以改判我们输。我们不服,我们现在到信阳到二审去了。”

易庙村在2014年、2018和今年,共拆迁三次,村民都没有得到任何补偿,维权的村民在敏感日还被限制人身自由。

河南易庙村村民刁正江:“强拆房子三次,将近300家了嘛,我的房子拆了,第一批都没有给我(补偿)。上个月28号上级来检查,怕我们去反映问题,他给我关到派出所。10点钟关到6点44分,才给我放出来。不单是我,反正是信访的人员,好多人都关到那时候才放出来。”

村民还反映,2013年发大水,灾后重建每人补偿4280元,有800人至今没有得到一分钱。村干部宗其现霸占土地2亩,开发楼房172套。支部成员用宅基地建126套门面房,每套卖26万元,宗其现据为已有,村民多次投诉无果。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