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台湾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1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周三发表视频演讲,提到台湾持续遭到中共军事威胁,他表示,台湾有事等于日本有事,也等于日美同盟有事。他警告中共不要误判,如果贸然采取军事行动,等于走向经济自毁。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大家好,我是安倍晋三。”

视讯演讲大谈台日友好关系,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受邀出席国策院举办的影响力论坛,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新竹市长林智坚和多位学者都到场出席。

安倍晋三:“(中共)对台湾的武力侵犯,无论在地理上或空间上,对日本国土都是重大的危险,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可以说等于是日美同盟有事。”

面对中共武力扩张,安倍晋三强调,台湾有事牵动日美同盟,中共若贸然采取军事行动,等于走向经济自杀道路

安倍晋三:“这项认知,北京领导阶层,尤其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绝对不能误判。”

另外,安倍也重申支持台湾加入CPTPP,表示保障自由及人权的台湾,符合日本及全世界的利益。郑文灿则是代表总统蔡英文致词,表达高度重视。演讲全程日语在网路直播。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