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研究所民调:过半美国人认为中共最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里根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最新全美民意调查显示,首次,有过半数美国人认为,共产中国是美国的头号威胁;超七成的人担忧,两国间可能发生战争。来看详细报导。

里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12月1日发布了其2021年度《里根国防调查》,今年的全国民调显示,过半美国人认为中国(共产中国),而不是俄罗斯或任何其它国家,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威胁。而且美国两党在此问题上的立场越发一致。

报告说,自有调查以来,第一次出现大多数美国人将一个特定国家认作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52%的美国人说中国(共产中国)是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的国家,只有14%的人说是俄罗斯。

该研究所将今年调查结果与2018年时美国人的看法进行了对比。三年前,中国威胁排在俄罗斯之后,当时只有2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最大威胁。

不仅如此,美国人也开始意识到中国(共产中国)挑战的多面性,包括经贸领域、军事发展和人权侵犯等方面。

时事评论员 唐靖远:“面对中共这种近乎全方位扩张的挑战,必须要给予有力的回应。这个民意基础决定了拜登政府在与中共打交道的过程中,竞争与对抗始终占据主流、占据上风,合作只不过是用来控制冲突烈度的手段,这个趋势只会越来越强而不会减弱。”

报告显示,7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对美中之间可能发生的战争感到担忧,其中包括66%的民主党人和79%的共和党人。

另外,针对明年北京冬奥会,60%受访者认为应该取消北京的主办权;60%人认为应该进行商业抵制,美国企业不提供赞助或广告。近一半的受访人(47%)支持全面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