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二战炸弹 德国慕尼黑车站4人遭炸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德国慕尼黑(Munich)1日在主要火车站附近一处工地,工人在地面钻探时挖到一枚二战炸弹,引发爆炸,炸弹炸出的碎片散落到数百公尺远的地方,造成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据消防单位,炸弹是在所有火车往返车站必会行经的一座桥梁附近爆炸。从新闻画面上可看到,铁轨旁冒出一团浓烟,数公里远的地方就可以听到爆炸声响。

慕尼黑警方新闻官施罗特(Carolin Schrott)告诉媒体,这起爆炸是由一枚老旧的航空炸弹引起。

巴伐利亚内政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Joachim Herrmann)在现场接受访问时说,工人们在进行钻探工作时不小心击中了这颗250公斤(551 磅)的炸弹。

爆炸造成4名正在现场工作的工人受伤,其中一人受腿部受了重伤,医生对他进行了4个小时的手术,目前他的情况随已稳定。

警方说:“事发地点以外的地区没有危险。”

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已暂停几条受到影响铁路线的服务。

2021年12月1日,消防队和警察在德国南部慕尼黑主要火车站附近的炸弹爆炸现场工作。(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日,消防队和警察在德国南部慕尼黑主要火车站附近的炸弹爆炸现场工作。(CHRISTOF STACHE/AFP via Getty Images)

二战结束至今约75年,德国各处仍有零星未爆弹,通常是在施工时发现。被发现的炸弹都是在爆炸前就被专家拆除。

2017年,德国在法兰克福发现一枚重达1.4吨的炸弹,当时疏散6万5000人,是自1945年二战结束以来,欧洲规模最大的疏散行动。

去年,德国在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第一座欧洲厂房的未来落脚处,即德国首都柏林郊外的地点,发现7枚二战炸弹。另外,有关当局也在科隆(Cologne)与多特蒙德(Dortmund)拆除了体积颇大的炸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