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清洗 河南等两省级政法委书记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2日讯】12月2日,河南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湖北省前省长甘荣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前副司令员,党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杨福林均被开除党籍,前者还被开除公职,后者被取消退休待遇。

河南省委政法委前书记甘荣坤双开

2日,中纪委网站通报称,甘荣坤不忠诚、不老实,参加迷信活动,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和宴请;不如实说明问题;公权私用、以案谋钱,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长期沉迷赌博;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职务违法且涉嫌受贿犯罪。

在十八大后,甘荣坤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公开简历显示,甘荣坤曾长期在海关和政法系统任职,曾是北京海关关长党组书记等;2013年8月,升职湖北省副省长;3年后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至2021年6月落马,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甘荣坤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

海外明慧网报导,甘在任河南省政法委书记期间,曾从多省跨省绑架法轮功学员。如2020年10月至11月期间,法轮功学员牛青青、付妮娟、李福春、吴佳健,分别被河南省洛阳市警察从河南省郑州市、湖北省枝江市、北京市通州区、山东省莱西市绑架,被非法关押在洛阳市看守所。

报导还指,甘荣坤任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多次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学员杨胜军被迫害致死,董文秀、樊桂琴等人被绑架负有责任。

新疆政法委前书记杨福林被开除党籍

与甘荣坤同日被双开的还有新疆政法委前书记杨福林,因杨福林已退休,故而是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中纪委通报指,杨福林对抗审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谋私利,亲属收受他人财物;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大肆插手工程项目,违规选拔任用干部等为他人谋私利,收受巨额财物。

现年64岁的杨福林,长期在新疆兵团任职,从2012年2月起任新疆兵团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司令员等职,2017年4月被免职。

杨福林曾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今年来,中共各级政法系官员频频落马。

10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被查。傅政华曾是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等。

9月30日,中共公安部前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

8月,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前公安厅厅长薛恒主动投案。

4月9日,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落马。

3月13日,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610办公室)前副主任彭波被调查。

1月25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前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应声落马。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